3月15日(日)23點59分前,請您完成論文全文修稿上傳(若需要的話)及報名,謝謝。

歡迎

壹、宗旨

    六十餘年來,在地產業對台灣經濟成長貢獻極大,從代工、設計、創新研發到自有品牌的經營型態,均蘊含在地產業、政府單位、學術與研究機構等資源支持與能量整合而逐步茁壯成長,特別是在全球市場日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地方產業發展實務經驗,及其與政府、學術與研究機構等社會系統的互動連結更顯重要,更可因彼此能量的相互整合而提升全球化發展的競爭力量。

   本研討會以「人力加值」、「在地產業能量」與「在地產業全球化」之整合發展為三大核心,邀請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在地產業企業家及學術領域專家共同討論在地產業發展與全球化競爭力提升的重要議題,期能透過產官學研的交流學習,加值在地產業人力、激發在地產業動能,強化在地產業競爭力,同時,藉由國內各縣市之與會學者專家發表在地產業的研究成果及國際化觀點,促進在地產業全球化發展的潛能。
 

貳、研討會主辦單位與地點

一、指導單位:明道大學

二、主辦單位:明道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三、合辦單位: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

四、協辦單位:明道大學企業高階管理碩士班、行銷與物流學系、財務金融學系

、日期: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六、地點:鹿港文創會館(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588號)

 

參、研討會主題

一、在地產業人力加值

邀請產、官、學界專家,分享勞動力運用之實務經驗與研究論點,促進人力加值議題的交流與實務作法。

二、在地產業能量整合

       透過各種不同的社會系統與資源整合,共創在地產業的發展經驗,使在地產業在經營策略與管理營運上產生加分效益。

三、在地產業全球化發展

       在地企業在全球化發展過程中,正面成效的經驗分享與面臨課題的討論,期使在地產業能在國際貿易與經濟發展上,充分發揮在地產業的潛力。

 

四、論文主題與子題一覽表

       歡迎與在地產業相關之實務經驗與研究成果踴躍投稿(如下表)

主題

在地產業能量整合

在地產業全球化發展

子題

人力資源發展與管理

產學合作

組織發展與管理

產業群聚

特色化產業發展

文化創意產業

產業或企業個案研究

新產品創新與研發

技術與科技管理

商業模式

策略管理

創新創業

社會企業

智慧資本

其他

行銷管理

國際貿易

網路/電子商務行銷

網路應用新趨勢

雲端科技與管理

綠能科技與環保

跨國企業/團隊管理

投資政策與策略

全球化市場

巨量資料蒐集與應用

其他